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看检察
媒体看检察
罗清宇主持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时间:2021-03-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罗清宇主持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时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坚持刀刃向内 打造政法铁军

“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3月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罗清宇主持召开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贯彻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训词精神,按照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市领导李新春、赵忠保、杨继承、葛波蔚参加。

 

  罗清宇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打造新时代政法铁军的重要途径,是政法战线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必然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高屋建瓴、思想深刻、语重心长,为开展好教育整顿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高度重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楼阳生书记第一时间主持召开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并作出批示,对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提出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和政法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使命担当,精心谋划推进,切实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高质量完成好。

 

  罗清宇强调,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一场刮骨疗毒、激浊扬清、铸魂扬威的深刻革命。要坚持从严从实,确保落实落细。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意见》,围绕“五个过硬”要求,突出“关键少数”,聚焦“四项任务”,抓好“三个环节”,实事求是解决好我市政法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优化政治生态、转变纪律作风、增强素质能力、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引导政法干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永葆政治本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结合深化“三零”单位创建,全力维护大局稳定,全面排查化解纠纷矛盾,控新治旧、标本兼治,进一步强化基层治理,夯实基层基础,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把握政策原则,做到宽严相济。坚持查纠问题与正面激励相结合,既弘扬自我革命精神,敢于动真碰硬、触及要害,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又大力弘扬英模精神,着力推动政法队伍自我净化、自我提高。坚持自查从宽与被查从严相结合,用好“四种形态”,做到“三个区分开来”,惩前毖后、治病救人,依纪依法保护担当者、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坚持整改落实与建章立制相结合,边查边治,建立台账,逐项销号,同时举一反三、完善机制,着力堵塞政法队伍教育管理监督漏洞,确保见成效、出长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坚持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教育整顿各方面和全过程,各级党委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层层压实责任,拧紧责任链条。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要强化指导督查,找准侧重点、提高针对性,分层分类精准指导,既要防止搞运动式、“一刀切”,又要防止搞形式主义、走过场,真正解决实际问题。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强化协同配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做到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大力宣传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和实际成效,开展好政法英模选树宣传工作,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我市政法队伍的新变化新气象,切实以教育整顿的新成效、政法队伍的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迎泽检察微信公众号迎泽检察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