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务公开>>单位简介
单位简介
迎泽检察院概况
时间:2018-05-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迎泽区地处山西太原中心腹地、汾河之滨,是太原市高端要素最集聚、文化底蕴最深厚、生态环境最宜居、发展动能最活跃、生活品质最优良的中心城区,享有“三晋之窗·首善迎泽”的美誉。

1955年11月成立太原市南城区人民检察院,1998年因太原市调整行政区划,更名为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坐落在太原市迎泽区南内环东街18号,是一个具有光荣历史和传统的检察院,迎泽区人民检察院现有中央政法专项编制63名,实有55人。内设机构9个,分别为:办公室、政治部、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第三检察部、第四检察部、第五检察部、综合业务部、驻太原市公安局迎泽分局检察室。

近年来,在区委和上级院的正确领导下,迎泽区人民检察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建设更高水平首善之区”为引领,自觉践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初心使命。坚持以执法办案为中心,以队伍建设为根本,以司法改革为动力,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标准化、队伍专业化职业化、管理科学化信息化、保障现代化实用化建设,为迎泽区构建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做出了积极贡献。已连续两届荣膺“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连续14年被评为“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连续7年评为“山西省精神文明单位”,连续3年被评为全省“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先进单位”。

目前,全院干警在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始终以求极致的敬业精神,以等不起的工作激情,以不畏难的实干担当,不断在实践中强素质、促能力、提水平,积极以检察工作现代化融入政法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不断为开创迎泽检察事业新局面贡献迎检力量和智慧!


迎泽检察微信公众号迎泽检察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