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察要闻    |    媒体看检察    |    基层动态    |    公益诉讼    |    通知通告    |    检察公开听证
迎泽检察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法律文书公开
须知指南
中国检察听证网
通知通告 更多
·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202...
· 被聘检察听证员 公平正义...
·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 ...
·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 第...
·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 20...
·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202...
· 2021年太原市迎泽检察院预...
·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201...
互动平台
最高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
最高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
迎泽区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
迎泽区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国家宪法日】检察官走进校园宣讲法律知识
时间:2020-12-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为贯彻高检院抓好“一号检察建议”监督落实的要求,深入落实《山西省中小学校兼职法治副校长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精神,2020年12月3日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走进迎泽区双塔西街小学校,为同学们带去了精心准备的法治课。

期间,检察官为同学们宣讲了宪法知识,并结合办案实践中发生的青少年因朋友义气违法犯罪的具体案例,为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正确的朋友关系,什么是不正确的哥们义气,还设置了聚众斗殴、寻衅滋事、敲诈勒索等相关罪名的情景模拟及问答环节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互动,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之后,检察官与同学们一起走上街头宣讲宪法知识,发放宣传资料,引导大家一起成为法治中国建设的积极参与者。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   办公电话:4237612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