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察要闻    |    媒体看检察    |    基层动态    |    公益诉讼    |    通知通告    |    检察公开听证
迎泽检察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法律文书公开
须知指南
中国检察听证网
通知通告 更多
·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202...
· 被聘检察听证员 公平正义...
·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 ...
·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 第...
·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 20...
·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202...
· 2021年太原市迎泽检察院预...
·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201...
互动平台
最高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
最高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
迎泽区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
迎泽区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法治进校园,守护少年的你——迎泽区人民检察院走进滨河小学
时间:2020-11-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法律进校园

为继续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和保护工作,进一步贯彻落实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10月22日,迎泽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李淑琳一行三人来到滨河小学,为孩子们带来一堂生动精彩的法治课。

法治课开始之前,检察官助理张玲为同学介绍了检察官的工作,让大家对检察官这一职业有了初步的了解和认识。随后,用“你身边的朋友”这一话题引出课程的内容,再用深入浅出的方式向同学们讲授了可能由“朋友义气”而引发的聚众斗殴、寻衅滋事、故意伤害、抢劫、盗窃等犯罪。同时还通过身边真实的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盲目冲动”的危害。

讲授过程中贯穿了有奖问答,情景模拟等很多有趣的环节,课堂气氛活跃,使同学们通过这种轻松、易懂的方式学习到了法律知识。法治课的最后,检察官为孩子们送上寄语,希望孩子们交到良友,从朋友那里获得正能量,享受友谊带来的快乐,和朋友一起成长,共同进步。

法治课后,检察官还同滨河小学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共同学习了侵害未成年人强制报告制度,并探讨了如何进一步开展未成年人的法治教育和保护工作。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   办公电话:4237612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