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察要闻    |    媒体看检察    |    基层动态    |    公益诉讼    |    通知通告    |    检察公开听证
迎泽检察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法律文书公开
须知指南
中国检察听证网
通知通告 更多
·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202...
· 被聘检察听证员 公平正义...
·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 ...
·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 第...
·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 20...
·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202...
· 2021年太原市迎泽检察院预...
·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201...
互动平台
最高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
最高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
迎泽区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
迎泽区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与法同行,检护未来——迎泽区人民检察院走进青年路小学
时间:2020-11-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和保护工作,进一步贯彻落实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优化校园法治环境,11月6日下午,在秋日暖阳的映照下,迎泽区检察院一行四人前往迎泽区青年路小学,为孩子们带去一堂生动精彩的法治课。

主讲人刘芳芳副检察长首先向孩子们播放了一段好莱坞大片,引出本节课要讲的重点-聚众斗殴罪,又分别介绍了片中人物各自的行为,让大家判断片中人物是否构成犯罪,孩子们踊跃发言,热烈讨论,在互动中学习到了聚众斗殴罪的基本构成。之后又跟随着动画进一步了解到生活中常见的欺凌现象,并向孩子们传授了自我保护的方法。

法治课后,检察官们与学校领导和部分教职工参加了座谈会,了解了青年路小学法治教育的开展情况,学习了《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试行)》、《关于建立教职员工准入查询性侵违法犯罪信息制度的意见》,大家很受启发。

孩子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此次送法进校园活动,体现了迎泽区人民检察院贯彻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的决心。迎泽区人民检察院将以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为己任,紧紧围绕“一号检察建议”,紧密联系学校,关注未成年人成长,为未成年人守护美好明天!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   办公电话:4237612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