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察要闻    |    媒体看检察    |    基层动态    |    公益诉讼    |    通知通告    |    检察公开听证
迎泽检察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法律文书公开
须知指南
中国检察听证网
通知通告 更多
·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202...
· 被聘检察听证员 公平正义...
·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 ...
·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 第...
·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 20...
·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202...
· 2021年太原市迎泽检察院预...
·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201...
互动平台
最高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
最高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
迎泽区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
迎泽区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快检技术,为公益诉讼插上科技翅膀
时间:2020-07-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迎泽区人民检察院首次委托太原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快检室进行水质检测,以快检技术为公益诉讼办案提供技术支持,维护了社会公共利益。

20206月,本院第四检察部干警在辖区内开展公益巡查时发现,马庄河水库护堤上的雨水排污口有大量水体排入马庄河水库,立即做了水样采集,并委托太原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快检室进行技术协助。快检室利用快检设备对水质pH值、电导率、COD、总磷、总氮、重金属等含量检测比对,检测结果显示该水样接近生活用水标准。收到检测报告后,本院第一时间联系郝庄镇人民政府、区水务局开展现场排查,发现是自来水管道破裂导致大量水体流失,随即督促相关行政机关立即采取措施进行整改,有效防止了水资源的浪费。

快检技术具有方便灵活、检测快速、门类广泛等特点,可以快速及时地对水体、土壤等受污染情况进行检测,能够有效弥补现场调查、照片取证等取证方式单一的不足。本案在快检技术的协助下,精准破解了公益诉讼线索核实及证据固定的难题,为提高公益诉讼工作效率插上了科技“翅膀”,达到了快检快办的效果。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   办公电话:4237612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