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察要闻    |    媒体看检察    |    基层动态    |    公益诉讼    |    通知通告    |    检察公开听证
迎泽检察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法律文书公开
须知指南
中国检察听证网
通知通告 更多
·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202...
· 被聘检察听证员 公平正义...
·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 ...
·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 第...
·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 20...
·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202...
· 2021年太原市迎泽检察院预...
·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201...
互动平台
最高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
最高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
迎泽区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
迎泽区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迎泽检察院一刑事抗诉案件入选全省“精品刑事抗诉案件”
时间:2020-05-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我院办理的被告人李某某等八人涉嫌盗窃罪、变造身份证件罪一案,在全省检察机关2019年度“刑事抗诉质效年”活动中,被评为“全省检察机关优秀刑事抗诉案件”。

   本次评选活动中,由全省各级检察机关上报年度优秀刑事抗诉案件参评,省院组织专家评选综合考量抗诉质量、力度、效果及必要性等多方面因素,评选出10件“全省检察机关优秀刑事抗诉案件”。

   本次评选出优秀抗诉案件,是过去一年山西省检察机关办理的刑事抗诉案件中的典型代表,抗诉力度较大,抗诉质量较高,抗诉效果较好,充分展示了检察机关公诉部门开展诉讼监督、维护司法公正的决心和信心,展现了办案检察官坚定的政治信念、过硬的业务素质和扎实的工作作风。

案件诉讼过程

被告人李某某等八人盗窃罪、变造身份证件罪一案于2019420日由我院向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2019611日,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法院根据各被告人的犯罪情节依法作出判决。我院主办检察官找准抗点,坚持“慎重、准确”原则,将抗诉理由说足说充分,于2019620日依法提出抗诉,2019925日太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全部采纳我院抗诉意见并依法改判。

典型意义

   本案充分运用检察机关的监督职能,找准诉讼中存在的问题,通过抗诉达到了准确惩治犯罪的目的,维护了司法公正的良好形象。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   办公电话:4237612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