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察要闻    |    媒体看检察    |    基层动态    |    公益诉讼    |    通知通告    |    检察公开听证
迎泽检察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法律文书公开
须知指南
中国检察听证网
通知通告 更多
·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202...
· 被聘检察听证员 公平正义...
·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 ...
·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 第...
·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 20...
·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202...
· 2021年太原市迎泽检察院预...
·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201...
互动平台
最高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
最高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
迎泽区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
迎泽区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迎泽区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动员大会
时间:2018-08-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17日,迎泽区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动员大会。

   会上,李淑琳专委宣读了2018年迎泽区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工作实施方案,陈加林检察长对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再动员。

一、深化思想认识 提高政治站位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

全院干警要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要将省委骆惠宁书记在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上提出的十个“进一步”(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三是进一步充分发动群众;四是进一步加强对问题线索的深挖和处置;五是进一步强化薄弱地区的工作;六是进一步强化依法严惩;七是进一步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八是进一步加强工作联动;九是进一步强化源头治理;十是进一步提高办案质量)作为工作要求,压实责任。

二、坚持问题导向 扎实工作

按照全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上,杨景海检察长强调的政治站位、依法严惩、深挖细查、参与综合治理、宣传引导、组织领导等六个方面开展自查,直面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力度,强化措施,积极整改。后对今后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继续加强挖掘线索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在办案件的“一案双查”,讯问时承办检察官既要查办黑恶势力工作,又要追查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问题。

二是继续加强引导侦查工作。对所有涉黑涉恶案件都要提前介入,引导侦查机关加大对黑恶势力犯罪经济来源、财产状况的侦查力度。

三是继续加强办案素能提升。结合“四大活动”的开展。继续做好扫黑除恶专题培训,认真学习“两高两部”《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和省院《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重点问题审查指引》等,提高检察官办案能力,依法快捕快诉。

四是继续加强协作配合。加强与纪检监察机关的联系和配合,深挖背后腐败问题。建立公、检、法会商机制,对拟认定为黑势力犯罪的案件要提前研判,准确认定。发挥检察职能作用,积极参加综合治理。

五是严明办案纪律。院党组,总支和各部门要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扛在肩上,把办案纪律,保密工作抓在手上,认真落实一岗双责,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健康发展。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   办公电话:4237612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