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文化
检察文化
【两会特辑 · 迎检印记】| 用心用情办“小案” 能动履职暖民心
时间:2024-03-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开栏语:

日月其迈,时盛岁新

2023年,迎泽检察坚持

法度、温度并重

程序、效率并行

真情、分寸兼容

用忠诚和奉献交出了一份有亮点、有创新、有成绩的“检察答卷”。

一元复始迎盛会,群贤聚首谋发展。

区“两会”召开在即,“迎泽检察”公众号将推出【两会特辑·迎检印记】,用光影和文字,记录坚实的脚步、镌刻奋斗的足迹、定格拼搏的瞬间。今天推出的是宣传片《用心用情办“小案” 能动履职暖民心》。

件件小案关乎民生,桩桩小事连着民心。办好人民群众身边的“小案”是彰显检察温度的“生动实践”、是保护群众权益的“有力举措”、是能动履职的“具体体现”。2023年,迎泽区人民检察院牢固树立“办小案就是厚植党的执政基础”理念,把“高质效办好每一起案件”作为基本价值追求,在办案实践中贯彻了“四多”理念,即落实繁简分流,“多提一档质效”;精细审查案件,“多给一次机会”;修复受损关系,“多解一个心结”;开展犯罪治理,“多尽一份职责”,努力将“小案”办成“精品案”,以真真切切的“检察履职”换来了百姓实实在在的“幸福感”!


迎泽检察微信公众号迎泽检察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