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检察文化
检察文化
【 实战检学】君子之辩风采盎然 宏辞论道舌灿莲花
时间:2023-12-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一场论辩、两方阵营、三个来回

控辩双方,相视而坐

唇枪舌战,你我交锋

激烈角逐,精彩纷呈

这是一场智慧与素能的较量

这是一场法律与激情的碰撞

宏辞论道,以辩会友,烽火重燃,就在今朝。为积极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人才建设环境,接续锻造“检察成就人才,人才成就检察”的核心业务梯队,激励青年干警勇立潮头、奋楫争先。12月15日,迎泽区人民检察院举办了公诉业务抗辩赛(初赛),由8名院领导担任评委,24名选手参赛,全体干警现场观赛。

本次抗辩赛坚持从实战角度出发,综合考察参赛选手的分析论证能力、临场应变能力、竞技论辩水平和语言表达能力。控辩双方针对抽中的辩题,采取一对一的对抗辩论形式,通过开篇立论、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三个环节,围绕罪与非罪、此罪与彼罪的争议焦点展开激烈辩论。

辩论过程中,控辩双方凭借深厚的法学功底、严密的逻辑思维、出色的语言发挥、良好的精神风貌,以法为矛、以理为盾,围绕事实分析、案件定性、法律适用等方面各抒己见、说理论法,妙语连珠、你来我往。充分阐释本方观点的同时,对对方观点予以有力反驳,呈现了一场充满思想与语言交锋、情理与法理相融的视听盛宴,展现了公诉人良好的精神风貌、过硬的业务本领,赢得了席下观众的掌声雷动、喝彩连连。

国以才立、政以才治、业以才兴。下一步,迎泽院将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核心,持之以恒建强队伍、提升素能、练好内功。着力构建“政治能力提升+素质能力提升+专业能力提升+业务能力提升”的四大人才培养体系,为青年干警“搭平台、压担子、给荣誉”,真正把人才“第一资源”转化为推动迎泽检察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迎泽检察微信公众号迎泽检察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