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联播
基层联播
迎泽检察·一周检讯(2.18-2.23)
时间:2024-03-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区检察院工作报告以100%赞成率获得审议通过


△区检察院组织干警参加全市案件质量评价指标暨数据质量提升专题视频培训会


△区检察院专题学习区“两会”精神


△区检察院部署贯彻全国省市政法会议和检察长会议精神


高 检 要 闻


最高检党组会研究部署进一步深化检察改革等工作 应勇强调以改革的思维改革的办法改革的举措加快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更好服务中国式现代化

2月19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关于《2023—2027年检察改革工作规划》落实情况的报告,研究部署进一步深化检察改革等工作。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应勇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检察长会议部署要求,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进一步深化检察改革,着力在改革中解决问题、在解决问题中深化改革,用改革的思维、改革的办法、改革的举措加快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更好服务中国式现代化。


迎 检 动 态

迎泽两会:

2月19日—21日,区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和区政协六届四次会议胜利召开,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晋东向大会报告2023年检察工作,检察工作报告以227票赞成获得大会表决通过,赞成率达100%。


教育培训:

2月22日、2月23 日,区检察院院领导、业务部门干警参加了全市案件质量评价指标暨数据质量提升专题培训会,全国案管业务专家王拥政以《案件质量评价指标取值标准一——评价指标深度解读》、省院案管办检察业务数据管理员张紫薇以《检察业务数据质量管理与提升》为题作了详细介绍。此次授课内容紧密联系检察工作实际,对规范填录案卡信息、强化业务数据监管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为区检察院规范案卡填录工作指明了方向。


专题学习:

2月23日,区检察院召开专题会议,迅速传达贯彻落实区“两会”精神,通报区人大代表审议、区政协委员讨论检察工作报告的意见和建议,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晋东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理论学习:

2月23日,区检察院召开2024年度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二次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上的讲话、全国、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检 察 官 说 法

最高检新春首场新闻发布会,

说的都是这件事!

2月21日,最高检召开“迎两会·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首场新闻发布会,主题为“‘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理念与实践”。发布会有三项议程:一是通报2023年全国检察机关践行“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经验做法和突出成效;二是发布2023年检察机关高质效履职办案典型案例;三是回答记者提问。最高检新闻发言人李雪慧主持发布会。

迎泽检察微信公众号迎泽检察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