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联播
基层联播
迎泽检察·一周检讯(1.29-2.4)
时间:2024-03-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区检察院工作报告在区六届人大常委会二十一次会议上审议


△区检察院在区政协六届十四次常委会议上作工作汇报


△区检察院组织线上参加全省检察长会议、全市检察机关2023年度述职大会


△区检察院举办“喜迎新春齐联欢·龙腾万里创新高”主题迎新春联欢会


高 检 要 闻

1月29日,全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京召开。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应勇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始终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把正风肃纪反腐结合起来一起抓,强化检察权运行制约监督,完善一体推进“三不腐”、防治“灯下黑”机制,健全全面从严治检体系,为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


当好“三个表率”、走好第一方阵,最高检党组研究部署机关党建工作

1月30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法治信息化工程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加强最高检机关党的建设、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加快推进法治信息化工程等工作。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应勇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当好“三个表率”、走好第一方阵、建设模范机关,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效履职,依法充分履行各项检察职能,不断提高运用信息化技术和手段强化法律监督的能力、水平,更加有力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迎 检 动 态

迎检履职:

1月31日,迎泽区举行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会议听取、审议了迎泽区院2023年度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与会人员对迎泽区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报告谋篇布局、文字措辞、内容表述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1月31日,区政协举行六届十四次常委会议。迎泽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晋东代表迎泽区院向大会汇报了2023年度检察工作。并表示,今后迎泽区院将不断增强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的自觉性、加强与政协联络工作的针对性,多思为民之事、多谋创新之策、多行务实之举。

近日,山西省人民检察院、太原市人民检察院相继召开了全省检察长会议、全市检察机关2023年度述职大会,迎泽区院全体干警以线上形式参加。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晋东代表迎泽区院在全市检察机关述职大会上汇报了2023年度检察工作情况、亮点成效、问题不足、工作计划等。


恭贺新春:

2月4日下午,迎泽区检察院举办了“喜迎新春齐联欢·龙腾万里创新高”的主题迎新春联欢会。整场活动精彩不断、高潮迭起,台上歌声嘹亮、舞步飞扬,台下掌声雷动、喝彩沸腾,全体干警欢聚一堂共迎新春佳节、共叙检察情怀。



检 察 官 说 法

2023年度十大法律监督案例


迎泽检察微信公众号迎泽检察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