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察要闻    |    媒体看检察    |    基层动态    |    公益诉讼    |    通知通告    |    检察公开听证
迎泽检察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法律文书公开
须知指南
中国检察听证网
通知通告 更多
·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202...
· 被聘检察听证员 公平正义...
·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 ...
·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 第...
·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 20...
·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202...
· 2021年太原市迎泽检察院预...
·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201...
互动平台
最高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
最高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
迎泽区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
迎泽区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太原市人大常委会对迎泽区检察院法律监督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时间:2020-11-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李晓伟等一行七人来到迎泽区人民检察院对司改以来法律监督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市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李南明陪同调研。

陈加林检察长汇报工作

调研座谈会上,陈加林检察长首先就司改以来,尤其是2020年迎泽检察院法律监督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他说,司改以来,检察机关从以往的刑事检察为主,转变为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我们顺应人民群众新期待,坚持以司法办案为中心,以规范监督行为、提升监督能力、增强监督质效为重点,不断推进法律监督工作。接着,他分别从做优刑事、做强做实民事行政和做好公益诉讼等方面全面介绍了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开展情况,并详细汇报了迎泽检察院如何围绕“四大检察”从完善检察权运行体系、优化检察职能配置、加强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进行的一系列改革以及取得的实效。

会上,市检察院李南明副检察长介绍了迎泽检察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对该院连续两届蝉联“全国先进检察院”,给予高度评价。

李晓伟主任听取了汇报后,指出,司改以后,迎泽检察院找准定位,树立和坚持正确的法律监督理念,实现了法律监督工作的双赢多赢共赢。尤其是在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走在了全市前列。今年,通过新闻媒体了解到,迎泽区院对数名贩卖假盐的刑事被告人提出附带民事公益诉讼,几名被告人不仅受到刑罚处罚,还在市级新闻媒体上公开向社会公众道歉,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人民群众拍手称好,实现了“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

陈加林检察长最后表态,他说,将召开专题会议对各位代表提出的建议、意见深入研究,认真加以落实,全面提升法律监督工作,对标对表人民群众新期待,将法律监督做得更实、富有成效,努力为人民群众、为社会提供更好更优更实在的法律监督产品。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   办公电话:4237612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