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
【新时代检察宣传周】吹响环保“冲锋号” 护航绿色“新风潮
时间:2023-06-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不辞绿水 奔赴青山

积攒绿色 存贮生命

检民合作 同向发力

同愿同行 共护生态

合理保护地球家园

所有美好皆可期待


朗朗晴空、徐徐清风,民生之要、百姓盼之。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生态检察助力美丽中国建设。6月9日上午,迎泽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以“做好生态检察工作 助力美丽迎泽建设”为主题的法治宣传,做好第四届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用宣传凝聚社会共识,助推形成环境保护人人参与,美好环境人人享有的文明风尚。

宣传活动在迎泽公园举行,检察干警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设宣传专台、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结合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公益诉讼知识,就“六五世界环境日”来历和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等进行重点宣传。同时,干警们也积极为前来咨询的热心群众普及污染防治等环保知识,并结合公益诉讼职能开展以案释法,为群众答疑解惑,积极传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环保理念,鼓励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积极参与生态环保,崇尚绿色生活。

下一步,迎泽院将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法治思想,聚焦人民群众新需求、新期待,以检察之名,守公益之心,践保护之行,为建设“绿色家园 美丽迎泽”贡献检察力量。

迎泽检察微信公众号迎泽检察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