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察要闻    |    媒体看检察    |    基层动态    |    公益诉讼    |    通知通告    |    检察公开听证
迎泽检察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法律文书公开
须知指南
中国检察听证网
通知通告 更多
·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202...
· 被聘检察听证员 公平正义...
·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 ...
·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 第...
·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 20...
·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202...
· 2021年太原市迎泽检察院预...
·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201...
互动平台
最高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
最高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
迎泽区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
迎泽区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公益诉讼
2020年1-9月迎泽检察院主要办案数据
时间:2020-11-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0年1-9月,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深入贯彻省、市院检察工作会议精神,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努力维护司法公正和权威,“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为促进检务公开,提升司法公信力,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现对外发布1-9月业务数据:

一、刑事检察

(一)审查逮捕、审查起诉情况。2020年1-9月,我院共批准逮捕各类犯罪嫌疑人516人,同比下降12.69%;不批准逮捕86人,同比下降41.1%,不捕率为14.3%。决定起诉813人,同比下降41.4%;不起诉88人,同比下降21.43%,不起诉率为8.7%。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审结778人,占同期审查起诉案件审结人数的87.1%。对羁押必要性审查提出变更强制措施或释放建议10人。

(二)未成年人检察。2020年1-9月,共批准逮捕未成年人犯罪和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案件6件8人,不批准逮捕4人;决定起诉10人,不起诉5人,审结时附条件不起诉4人。

(三)办理妨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犯罪案件情况。2020年1-9月,对妨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犯罪案件提前介入侦查3件,批准逮捕2人,决定起诉5人。

 

(四)刑事执行检察情况。2020年1-9月,我院对监外执行活动违法行为提出纠正39人,同期已纠正39人。对财产刑执行履职不当提出纠正24件,同期已纠正24件。强制医疗交付、执行活动监督提出纠正2件,同期已纠正2件。

(五)司法救助情况。2020年1-9月,提起国家司法救助2件,实际救助5人。

二、民事检察

2020年1-9月对民事生效判决、裁定、调解书监督案件提出检察建议后法院改判1件。

2020年1-9月受理民事审判活动监督案件3件,提出检察建议2件,同期法院采纳2件。

2020年1-9月受理民事执行活动监督案件3件,提出检察建议3件,同期法院采纳2件。

2020年1-9月受理支持起诉案件2件,经审查支持起诉2件,同期法院采纳2件。

三、公益诉讼检察

2020年1-9月,共立案办理行政公益诉讼案件71件,同比上升136.7%;开展公益诉前程序54件,同比上升200%。

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法院作出一审判决1件,判决支持1件。

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

 

2020年1-9月,共批准逮捕黑恶犯罪9人,决定起诉黑恶犯罪12人。

五、服务三大攻坚战工作情况

2020年1-9月,对涉及环境污染犯罪案件批准逮捕6人。

六、入额院领导办案情况

2020年1-9月,入额院领导共办理案件136件,检察长办理的占比为16.2%;副检察长、检委会专职委员办理的占比为83.8%。

七、检察长列席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情况。

2020年1-9月,检察长列席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1次。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   办公电话:4237612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