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察要闻    |    媒体看检察    |    基层动态    |    公益诉讼    |    通知通告    |    检察公开听证
迎泽检察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法律文书公开
须知指南
中国检察听证网
通知通告 更多
·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202...
· 被聘检察听证员 公平正义...
·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 ...
·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 第...
·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 20...
·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202...
· 2021年太原市迎泽检察院预...
·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201...
互动平台
最高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
最高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
迎泽区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
迎泽区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公益诉讼
区政协专题视察迎泽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
时间:2020-11-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0年10月16日上午,迎泽区政协主席赵树文、副主席裴存锁、王孝兵等一行十二人对迎泽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开展了关于“协同推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持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的专题视察。

会上,参会的领导及政协委员观看了检察工作宣传片,听取了检察公益诉讼的发展历程及区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的开展情况。听取介绍后,委员们对区检察院的公益诉讼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围绕拓展案件线索渠道和途径、加强公益诉讼宣传、建立健全与行政机关协作机制、提升新领域案件探索力度等方面积极建言,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赵树文主席指出,迎泽检察院在环境保护、食品安全、营商环境建设、打好“三大攻坚战”方面等方面积极作为,特别注重加强与区政协的联络配合,吸收了21名政协委员担任“特约公益观察员”,在促进法治政府建设,服务全区发展的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并对区检察院进一步做好公益诉讼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公益诉讼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强化沟通配合,尽力搭建起凝聚众智形成合力的平台;三是要积极履职,共同画好公益诉讼工作的“同心圆”。

陈加林检察长表示,我院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接受政协委员监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认真抓好委员意见建议的落实,推动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检察院   办公电话:4237612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