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专题培训以学赋能 提质增效笃行致远
时间:2023-08-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作风素养过硬的聘用书记员、司法辅警队伍。8月9日上午,迎泽区人民检察院举行书记员、司法辅警培训开班仪式并开展第一期业务培训。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文英出席会议,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鄯宝华主持会议,全体书记员、司法辅警参加。

此次专题培训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以提升司法能力为主线,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首要任务,紧紧围绕“重理论、守纪律、严保密、提素能、强作风、谈心得”六个方面分阶段、常态化开展,力促干警理论学习常学常新、专业技能常学常用、行为规范常抓常严。

开班仪式上,传达学习了省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检察机关编制外人员管理的通知》的文件精神,通报了近年来检察机关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围绕“日常行为规范”开讲业务培训第一课。

张文英简要介绍了举办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对参训干警提出了殷切希望,她表示全体书记员、司法辅警是迎泽检察队伍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缓解警力不足、提升工作效率、保障执法办案等方面都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希望全体书记员、司法辅警珍惜这次系列培训机会,通过培训全面提升技能增强本领,不断适应检察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并提出三点要求:

怀信念坚定之心,做政治清醒的检察人。要保持政治坚定,提高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着力在政治体检、思想锻造、精神洗礼中,提高站位、端正站姿、持续战斗。

怀勤政务实之心,做履职尽责的检察人。要提高综合素质,锤炼过硬本领。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把学到的知识学深悟透、把学到的本领学以致用、把学到的技能精进笃行,真正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

怀廉洁奉公之心,做立场坚定的检察人。要坚持严以律己,自觉遵规守纪。全力提升检察境界、培树检察作风,彰显检察担当,守纪律、讲规矩,自觉维护迎泽院的良好形象,努力锻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作风过硬的迎泽检察铁军。

躬耕法陌力不辍,不待扬鞭自奋蹄。参训干警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干货满满、针对性强,对厘清工作思路、完善知识结构、强化业务储备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今后,迎泽院将持续“精细化”定制培训内容,“多样化”设置教学方式,“务实化”强化实践应用,深化聘用书记员、司法辅警能力素质培训,着力为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迎泽检察微信公众号迎泽检察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