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迎泽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时间:2023-06-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9日下午,我院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由院党组成员、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张鹏主持,全体干警参加。

会 上,院党组成员、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赵晋阳传达了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总结了迎泽区人民检察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情况与问题,部署了2023年的相关工作,并提出了四点意见和建议:一要压实责任,继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二要政治引领,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三要严明纪律,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四要提高能力,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赵组长强调,派驻纪检组将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履行监督专责,加强工作沟通交流,共同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我院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晋东代表院党组,对我院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彰显忠诚担当的“政治本色”,以“坚若磐石”的信念强化党对检察工作绝对领导: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容,在科学认识上,深入理解“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成就和工作不足”;在精神状态上,永葆“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在方法路径上,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二是释放一严到底的“拒腐原色”,以“标本兼治”的理念抓实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在“两个维护”上一以贯之、不移高度,打好政治引领“主动战”;在“三个不腐”上一体发力、不松尺度,打好反腐斗争“长期战”;在系统集成上一鼓作气、不减力度,打好规范运行“整体战”;在锻造铁军上一严到底、不降强度,打好自身建设“提升战”。三是擦亮自我革命的“鲜明底色”,以“百炼成钢”的决心履行从严管党治检政治责任: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根本,做到“内容上全涵盖”;要以抓好“关键少数”为重点,做到“对象上全覆盖”;要以责任协同发力为关键,做到“责任上全链条”;要以权力制约监督为基础,做到“制度上全贯通”。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晋东与班子成员签订了《2023年度党风廉政责任书》。

迎泽检察微信公众号迎泽检察微信公众号